•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5位教师在江苏省第三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0-08-25358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5日电】(通讯员 丁苏 张文青)8月21-23日,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和南京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第三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共有来自全省52所高校的139名选手参加文科、理科、工科、医学、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的比赛。经过校内初选,我校选派5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闫志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洋分别荣获文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一等奖,并分别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和“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祝靖、医学院汤天宇和附属中大医院徐静媛分别荣获工科组和医学组二等奖,东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一类大赛,竞赛通知下发后,学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相关学院的配合支持下,顺利完成校内选拔、经验交流、赛前培训、材料准备等各项备赛工作,并组织安排好老师们的现场参赛工作,在本次竞赛中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能力和风采。

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技能、思政素养、学术功底和应变能力等进行全面的考察,对于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供稿:校工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