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段进院士出席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2020-08-27209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7日电】(通讯员 薛松)8月26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市长龚正、常务副市长陈寅,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等出席了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城市空间研究院段进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并以“示范区水乡客厅区域规划设计构思”为题作主旨演讲。

段进及其团队基于对江南水乡空间基因近三十年的持续、深入研究,在长三角一体化先行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营中,创造性地提出在沪苏浙二省一市交界处的“长三角原点”周边约35平方公里范围内,合力打造一处跨省域、地处超级都市圈,体现东方意境的“江南庭院、水乡客厅”,集中实践和示范城水共生、活力共襄、区域共享的发展理念,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地、展示区和引领区。

为落实示范区战略定位,支撑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示范区,长三角示范区执委会联合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8家顶级规划设计单位,签约了《科学规划,赋能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框架合作协议》,段进代表南京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出席签约仪式,这是继段进团队参与雄安新区规划设计之后再次出发,深度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东大智慧”。团队关于长三角“水乡客厅”等设计内容已被长三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采纳,段进受邀主持长三角一体化负责示范区规划建设导则的编制工作。


供稿:城市空间研究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