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一行参加2020年团队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例会并赴西藏大学开展工作交流

2020-08-29178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29日电】(通讯员 生沛文)8月25日上午,“2020年团队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工作例会”在西藏民族大学拉萨教学实践基地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卢胜华副厅长,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团队对口支援高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工作例会,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一行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会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对诸位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以来对口高校大力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全面总结了多年以来团队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果,希望对口高校进一步整合自身优势资源,推动西藏民族大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卢胜华在致辞中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对治边稳藏重要方略和西藏工作的重要原则进行了深刻阐释,为西藏稳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回顾“十三五”,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在对口支援工作框架下取得了显著进步,西藏民族大学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在自治区的教育援藏工作中非常具有代表性,希望各高校继续加大教育援藏工作力度,实现互惠双赢。

随后,各对口高校介绍对口支援工作情况。王保平全面总结了2010年以来东南大学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各项工作情况并建议西藏民族大学紧密围绕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际需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实施“调整结构,转型创新发展”战略,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王保平表示东南大学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发展建设,探索和实践两校合作路径,为国家教育援藏工作作出贡献。

8月25日下午,王保平一行赴西藏大学交流并慰问、考核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土木工程学院徐伟炜副教授。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金永兵接待了王保平一行。座谈会上,金永兵介绍了西藏大学办学情况并希望两校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王保平介绍了东南大学办学情况并表示学校将提供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等优势学科力量,帮助西藏大学推进相关学科建设。学校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随行,并与西藏大学组织部、人事处共同开展对徐伟炜老师援藏一年期满集中考核工作。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