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党政代表团来东南大学调研

2020-10-0125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日电】(通讯员 栋伟 摄影 杭添)9月29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率中国矿业大学党政代表团来到东南大学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等校领导会见了矿大代表团一行。

张广军代表学校向刘波书记、宋学锋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张广军说,中国矿业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在肩负行业使命、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方面值得学习。结合东南大学在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探索和经验,张广军指出,矿大与东大具有深厚的渊源,两校同属教育部、同在江苏办学,希望两校立足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继续加强高端谋划、深化战略合作,携手为国家、行业和民族发展作出历史贡献。

宋学锋积极评价了东南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对东大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东大在“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宋学锋表示,矿大将学习借鉴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中积累的新经验,积极推动谋划“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矿大也将发挥行业内的学科、科研等优势,与东大在一些重大项目上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保平全面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办学目标与思路、发展战略与路径、建设目标及内容成效等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做法。

座谈中,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大学文化建设、国际联合办学、“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

刘波表示,东大近年来取得成绩有目共睹,学校的美誉度不断提升,尤其在学科建设的战略谋划、一流大学文化的营造、服务国家战略的转型发展等诸多方面都有值得学习之处。刘波指出,当前矿大确立了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矿大将积极学习东大“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的行业特色、学科特点和区位优势,在“十四五”期间重塑文化价值观,完善学科布局,推进转型发展。刘波强调,希望两校之间深入推进交流合作,共同攻克能源行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并祝愿两校之间的友谊绵延久长,愈加深厚。

左惟表示,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定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勇于担当应有的时代责任,坚持正确价值导向,营造积极向上、担当有为的文化氛围。东南大学目前在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积极引导全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选定重点项目集中力量建设,致力于搭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布局大项目、产出大成果。


刘波、宋学锋一行在左惟、王保平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和秉文书院、健雄书院。

中国矿业大学蔡世华、周国庆、卞正富、周福宝等校领导及党办、校办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到访。校长助理钟文琪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