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2020年国庆升旗仪式

2020-10-01161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日】(通讯员 李轶 摄影 曲钢)10月1日清晨,“我与祖国共奋进”——东南大学2020年国庆升旗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东广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校团委及相关院系有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吴健雄学院团委、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承办。

在激昂的旋律中,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清晨的阳光中迎风飘扬。在场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鲜红的国旗下,2019年度国旗团支部(九龙湖校区)、吴健雄学院615181团支部团支书王为轩,2020级学科大类卓越班新生王嘉诚作为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王为轩介绍了自己在团支部建设、创新研学等方面追求卓越的学习工作经历,他表示青年人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奋斗和实践绘就属于东大人的美好华章。王嘉诚号召青年学子将个人的前途发展融入到祖国复兴大业的洪流,做一个无愧于自己,奉献于家国的东大人。

郑家茂在讲话中希望新时代的东大青年要以坚定信仰凝聚爱国之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以专业本领践行报国之情,将国家的进步和发展作为时代指针,在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上下功夫,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要以远大理想砥砺强国之志,构建大格局、涵养大情怀、做出大贡献,早日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最后,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为伟大祖国的71周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当天上午,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无锡分校、苏州校区也同步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国庆活动。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