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打卡“光盘照”就送礼!“青春‘食’光”活动持续升温

2020-10-1034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讯  同学记得光盘哦!吃多少打多少,不要浪费。10月10日,由江苏共青团联合江苏省餐协、现代快报共同发起的  青春‘食’光,扫码打卡  活动,走进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当日中午,正值午餐高峰期,带有  扫码打卡  的二维码海报贴在了该校区的沙塘园食堂,用完餐的同学纷纷扫码上传自己的光盘照片,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除此之外,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为了鼓励节约,学校还推出了“大小份米饭”“光盘领小食”等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花样活动】

同价位吃到双拼菜,光盘还能领小食

中午11点半,东南大学食堂迎来用餐高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在沙塘园食堂门口,摆放了不少号召节约粮食的宣传牌。

 吃多少打多少,不要浪费哦! 在食堂的窗口,虽然中午饭点很忙碌,但工作中的打饭员还是会细致地提醒同学们。一位负责打饭的阿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近日来,她和同事都会提前告诉大家要节约粮食,如果不够吃可以再来打。在打饭窗口,记者也看到,为了避免浪费,食堂还把米饭分为了三类:0.1元/40克、0.3元120克、0.5元200克,学生可以自行选择。

  东南大学总务处膳食办公室副主任仇春荔介绍说, 现在食堂还推出了‘双拼菜’,同等价位的菜,同学们可以一样选一半。这样既满足了大家的多种选择,还避免了因为打太多菜而造成的浪费,深受好评。 除此之外,为了鼓励光盘行动,如果学生拿着光盘过来,还会奖励酸奶。仇春荔透露,学校后期还准备把奖励光盘的小食,换成特色农产品,比如核桃, 这样既帮助了当地农民,又对学生是一个激励。

在食堂收残处,用完餐的同学端着各自的餐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光盘,工作人员为光盘的同学递上了酸奶。这一转变,负责收残的阿姨体会最深, 最近大家剩下的饭菜越来越少了,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泔水少了很多!

记者注意到,看到  扫码打卡  的海报张贴在食堂,不少吃完饭的同学积极参与,上传了自己的光盘照片。大四学生杨立谦就表示,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响应光盘行动,大家能吃多少就取多少。

【等你来参与】

近百万人积极参与,扫码还有好礼相赠

“青春‘食’光,扫码打卡”活动是由江苏共青团联合江苏省餐协、现代快报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本次活动还将走进更多学校开展系列活动,邀请青年朋友扫码打卡、上传光盘照片,打卡满15次者即可参与线上抽奖,中奖率 100%。卫岗乳业、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等企业,还为活动提供了乳品消费券、手机流量券等丰富奖品,鼓励大家切实践行光盘行动。

活动开展以来,江苏不少大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引导学生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至今,已有近百万人参与。10月10日,1000份中国电信流量券已经送出,后期还有一拨惊喜好礼等着你!

此外,10月份下旬,活动还将开展劳动实践教育,邀请百位青少年来到农村,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劳动不易,珍惜劳动成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弘扬勤俭美德。有意向参与者,可关注  现代快报  官方微信,留言  青春‘食’光,物力维艰 + 姓名 + 联系方式  报名。

通讯员 唐瑭 实习生 邱乐意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马壮壮 文 / 摄



2020-10-10【现代快报+ZAKER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