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人民网】年薪17万!江苏工科毕业生成招聘会“香饽饽”

2020-10-271829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周末,南京多所高校举行秋季校园招聘会。

上个周末,南京大学2021届毕业生第二场秋季大型双选会分别在两个校区举行,共有29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共计20823个,涵盖互联网、生物制药、科技研发等热门行业。东南大学也举行了大型招聘会,记者发现,包括5G、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专业的“工科生”比较抢手,其中,中国兵器集团针对博士生开出了50万元年薪,外加50万的住房补贴,还有企业为高层次人才开出了17万到24万不等的年薪。

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李文杰告诉记者,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是集团人才引进的一个工程,主要的目标是想用5到8年的时间把引进的一批高层次人才,培养成为各级单位的技术负责、技术总工、副总工程师或者总工程师这个序列。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江苏各高校千方百计促就业。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根据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在周末组织了土木工程、计算机通信等专场招聘,带来岗位共计超过3万个,为广大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资深高级经理王心宁介绍,集团提供的岗位多数是土建类的,本科生差不多能占到70%左右,30%是研究生以上的岗位。

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韩晨告诉记者,自己的目标薪资是10万就差不多了,用人单位开出的薪酬比自己想象中要多。走上工作岗位以后,跟几个项目就可以向上晋升,这对毕业生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亓晨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0-10-2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