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淮海生命科学创新医疗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2020-11-03197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生宣)10月29日至30日,2020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暨首届医疗器械佛手山峰会在徐州举行。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东南大学淮海生命科学创新医疗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暨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诊断技术专委会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该中心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牵头,与徐州淮海生命科学产业研究院共建,将在纳米生物医学技术、分子诊断与精准医疗、创新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核心材料等领域重点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技术转化应用。中心将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优势与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疗产业优势,加强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后疫情时代徐州生物医疗产业升级,着力提升徐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对淮海经济带的辐射带动能力。

大会期间,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还联合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医学电子学分会等多家单位举办了“纳米医学与精准医疗高峰论坛”以及“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诊断技术专委会、标准与计量专委会、纳米医药专委会联合会议”。任利剑与学院及学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了解了大家在纳米医学、分子诊断、快速检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并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医深度合作,引领原始创新和科技产业创新,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彰显东南大学“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峰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药学会主办。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长庄兆林以及500多位来自世界生物医药行业院士、专家学者、知名行业协会、百强药企及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独角兽及瞪羚企业负责人、金融投资机构、医疗机构、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等代表参会。

  

供稿: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