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法学院刘艳红教授入选第二届江苏省委法律专家库

2020-11-038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杨宏伟)10月29日,第二届江苏省委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在南京举行。经过广泛推荐、深入考察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共聘任5位省委法律顾问和20名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东南大学法学院刘艳红教授入选第二届江苏省委法律专家库。

根据中央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的有关要求,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政机关要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制度。江苏省委于2017年9月选聘了第一届法律顾问队伍,聘期三年。刘艳红教授受聘为第一届江苏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自入选以来,她在省委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参与省委重要文件起草论证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外脑”作用。今年8月,省委启动第二届法律顾问选聘工作,经过广泛推荐、深入考察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了新一届省委法律顾问和专家库成员。新一届省委法律顾问队伍包括8名法学专家、7名司法机关公职人员和10名律师,在法学理论研究、法律工作实践等方面具有扎实功底和丰富经验,在各自研究领域、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