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2020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社会实践公开课

2020-12-1996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9日电】12月16日晚,东南大学2020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社会实践公开课在九龙湖校区教一11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大会并讲话。团委、党委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获奖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获奖团队代表、优秀个人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在交流分享环节,来自艺术学院的王心怡、机械工程学院的张紫涵、土木工程学院的屈扬舒、建筑学院的王思宇和钱散石等同学分别代表“SEU艺梦渝舟“实践团、”栋楠助华•O2O“实践团、”逾八且半“社会实践团、”追光小队“实践团介绍了所在团队在社会实践中的经历和感受,讲述了他们在为重庆山区孩子开设云课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助力南华县优质产品市场推广、调研河南省农村住房安全保障现状、建造互联网党史博物馆等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

在颁奖仪式上,郑家茂及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郑家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大师生在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并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三点希望与思考:一是在社会实践中感知体察国情社情,深刻认识社会变化,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二是要坚持专业特色与社会实践相融合,激发青春智慧,在实践中锻造领军人才的本领。三是统筹校内外实践资源,拓展社会实践平台,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多做贡献。希望同学们秉承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精神品格,积极投身实践,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立大志、入主流、干大事、勇担当,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年,学校师生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的号召,紧密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年度主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共有649支队伍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学校荣获“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和“最佳实践大学”称号,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获嘉奖。东南大学社会实践工作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各大新闻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