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举办60周年纪念活动

2020-12-2216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魏敏娜)12月19日,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建立 60 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丁辉,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凌云、原党委副书记刘京南等计算机专业各届校友代表,部分兄弟高校和合作单位嘉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领导,在校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蕙主持。

丁辉代表学校致辞。他说,东大计算机专业自60年前建立并发展至今,在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教学上成绩喜人。根据学校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和多学科融合、理工文医综合、产学研结合、国际化联合的一流学科建设思路,计算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举足轻重,是东大强势工科的重要力量。

纪念大会上,东南大学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幼平以视频形式发表贺词。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耿新教授作学院发展报告,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六十年来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光辉历程与未来的发展方向。除了纪念大会,此次活动还包括一系列院庆学术报告以及学科发展研讨与座谈会。

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起源于1960年建立的“解算技术及装置”专业,根据科学技术进步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先后建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2017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双一流”国家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软件工程”学科入选江苏省重点建设优势学科,2019年“人工智能”专业成为教育部首批设立的该类专业之一,同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目前拥有六大研究方向,包括网络计算、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与知识工程、智能系统及应用、软件工程理论与方法、影像科学及图像处理;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ESI排名已连续多年居世界前1‰。近年来引进和培养多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与青年人才,完善科研基地与学科平台建设,参与国际大型科研合作项目,在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和国际联合办学中均取得不俗成绩。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