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镇江市—东南大学“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大会暨校友经济产业园落户润州签约活动举行

2020-12-2222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 李波)12月18日,镇江市—东南大学“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大会暨校友经济产业园落户润州签约活动在镇江市举行。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校长黄大卫,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敏等出席了活动。

大会上,左惟代表东南大学向产业园的落户和合作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向镇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广大校友在促进学校和地方合作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践历程中,以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建设发展为契入点,推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力争和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同频共振。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落户在镇江的校友经济产业园为重要载体,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及校友企业和东南大学一起,深入推进和镇江在创新资源共享、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企业落地、成果落地、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镇江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贡献东大力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镇江发展。

马明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揭牌和签约的项目单位表示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镇江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和镇江颇有渊源,这次项目签约,又把双方合作推向新高度,必将为镇江“三高一争”注入新动能。镇江正在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大战略,聚力打造G312产业创新走廊,高标准推进官塘创新社区建设,致力于打造城市创新极、发展增长极。他希望双方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促进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整合;深化交流、优势互补,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上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加强沟通、优化环境,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安居创业。

活动中,徐曙海、黄大卫共同为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镇江)先导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镇江)、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镇江中心、东南大学镇江人才工作站揭牌。崔铁军、沙敏作了精彩的演讲。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镇江市润州区政府向东南大学捐赠设立“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专项资金”。

在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润州区政府、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与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四方签订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镇江)先导区和双创基地合作共建协议;首批5家拟入驻东南大学校友经济产业园(镇江)先导区项目集中签约;镇江市企业与东南大学教授(团队)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

会前,东南大学部分教师及校友代表30余人还到镇江市官塘创新社区管委会、镇江市规划展示馆等进行了考察。

  

供稿:发展委员会 校友总会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