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法学院】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成立

2020-12-28164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法宣)12月27日,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由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法学院承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法学会会长周继业,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马长山,东南大学法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来自江苏省内外理论与实务部门的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任利剑在大会上讲话。他说,东南大学始终致力于面向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尊重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以打造强、精、优,具有东南大学气质的一流精品学科作为学校的战略目标。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章程、选举办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及领导班子成员。东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禄生研究员经过大会选举,成为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会长。

王禄生表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自觉主动接受省法学会的各项领导。今后,研究会将围绕抢先布局、服务战略、立足江苏三个方面进行建设,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成为引领法律变革的关键力量,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周继业在讲话中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在重大国家战略方面及时跟进,积极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跨学科交流互动,不断提升研究会组织的广泛性和代表性,重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人才梯队的培养。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