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法学院】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获批“第三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2021-01-04181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4日电】(通讯员 法萱)近日,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被中宣部和教育部批准为“第三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是由中央宣传部和教育部合作共建、共同批准的服务国家人权战略的国家级基地。主要任务是开展各层次的人权教育与培训、人权理论研究、承担国家有关部门委托的人权研究与培训任务、向国家有关部门定期提供咨询报告、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人权对外宣传和舆论斗争。

东南大学人权研究院由龚向和教授带领的社会权研究团队、刘艳红教授带领的数字人权研究团队、杨春福教授带领的人权理论研究团队、汪进元教授带领的自由权研究团队等组成,包括10余名在人权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与骨干力量。现有5个人权研究中心:人权原理研究中心、社会权研究中心、自由权研究中心、数字人权研究中心、特殊主体人权研究中心。其前身是2007年成立的东南大学人权法研究所。2020年3月,人权法研究所经东南大学批准升级为校级独立实体研究机构,成为东南大学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协同、跨学科跨领域共建共研的新型科研机构,并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任院长,法学院院长刘艳红任执行院长,龚向和任常务副院长并主持日常工作。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