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华英文教基金会第五届第四次董事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21-01-3117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31日电】(通讯员 殷磊 摄影 杭添)1月29日下午,华英文教基金会第五届第四次董事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余纪忠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华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余范英女士,华英文教基金会董事、南京大学陈懿院士、陈骏院士,华英文教基金会南京大学遴选委员会召集人、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原党委书记郭广银、华英文教基金东南大学遴选委员会召集人浦跃朴及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港澳台办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

会上,余范英做了《执行长工作报告》,对20多年来,两校遴选委员会召集人和各位董事的细心评选,以及两校领导和学校诸多单位的实际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年入选的两校共7位华英学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发挥智慧和影响力,对公共事务、社会进步都要有责任与担当,为建设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姜静芬就华英基金会财务状况和各项奖助学金与行政经费的使用情况作了《财务报告》。杨忠、浦跃朴分别就两校2019-2020年度华英文教基金会各项目执行情况、2021-2022年度华英文教基金会各项目申报情况,以及两校遴选委员会遴选决议等作了报告。

左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余范英董事长在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捐赠抗疫物资表示诚挚谢意,同时感谢华英文教基金会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助推两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与会董事围绕目前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华英学者选派的影响进行了讨论。与会董事还与新入选的两校7位华英学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华英文教基金由东南大学著名校友、台湾《中国时报》董事长余纪忠先生捐资创办,其宗旨在于协助创办人之母校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培养人才,加强国际及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余纪忠先生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1994年独资110余万美元修葺母校大礼堂(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1998年出资700万美元设立华英文教基金会,支持母校提升办学水平;2007年4月捐资100万美元,用于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建设。截止2020年,华英文教基金会已奖助东南大学45名学者出国研修。

  

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