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再添1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343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3日电】(通讯员 邓蕾)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东南大学申报的20个专业中,15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东南大学共有40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学校招生专业总数的54.8%,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5个,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8个学科门类,形成强劲的发展态势。

学校于2019年正式发布《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提出“教改二十条”,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整体规划,实施导师制、书院制、完全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本研一体化的“三制五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出了一系列突破性举措,促进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升。此次新增的20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全面实现了“十三五”期间提出的“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战略布局。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积极推进“四新”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为早日实现“1-10-100”的东大梦作出新的贡献。

东南大学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

序号

专业

级别

1

哲学

国家级

2

金融工程

国家级

3

英语

国家级

4

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

5

应用物理学

国家级

6

材料科学与工程

国家级

7

机器人工程

国家级

8

软件工程

国家级

9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国家级

10

化学工程与工艺

国家级

11

交通运输

国家级

12

临床医学

国家级

13

预防医学

国家级

1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国家级

15

会计学

国家级

16

工程力学

省级

17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省级

18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省级

19

环境工程

省级

20

产品设计

省级


供稿:教务处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