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

2021-03-06135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6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3月5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会上,左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左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坚持亲自为中青班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在本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百年大党的传家宝;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这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从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等方面,对年轻干部如何发扬优良作风、做好忠实传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左惟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宝贵经验,系统全面阐述了新时期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新思想新论断,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和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新时期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

左惟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贯通,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工作实效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左惟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年轻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和宝贵指引,重视加强干部人才锻炼培养,着力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内集中教育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郑家茂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这一主题指出,学校要紧扣“创新年”工作主题,聚焦“抗疫情、推改革、提质量”关键词,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郑家茂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围绕做好学校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勇开新局;要精心策划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要营造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良好舆论环境与文化氛围;要巡督结合、压实责任;要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刘攀结合参会情况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深刻呼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我校细致规划组织工作、人才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校长办公室主任、合作共建办公室主任冀民从光辉历程、伟大成就、经验与认识等角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在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中,学校将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继续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