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由东南大学发起并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进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

2021-03-2218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2日电】(通讯员 徐申)日前,全国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新增13项竞赛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其中包括由东南大学发起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目前纳入排行榜的全部竞赛项目共57项。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发起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嵌入式校赛,至今已举办13届,2018年起扩展到全国范围。目前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和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共同承办,国内外包括ARM、ST、海思、龙芯等知名厂商协办。竞赛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或软硬适配系统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2020年全国参与高校超300所,参与学生超5000人,通过竞赛,东南大学在嵌入式集成电路与系统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