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艺术学、法学位居“人大复印资料年度转载指数排名”前列

2021-04-01138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日电】(通讯员 沈也晴)3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20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正式发布,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分列学科机构第二、第九。

该排名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学术系列期刊在2020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中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了统计排名。机构指数排名中作者机构采用按转载量和按综合指数两种排名。在高等院校及其所属机构分学科排名中,艺术学学科高等院校转载全文346篇,约占本学科转载总数(404篇)的85.6%。其中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转载数14篇,综合指数0.75,均仅次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位列第二。法学学科高等院校转载全文870篇,约占本学科转载总数(972篇)的89.5%。其中东南大学法学院转载数16篇,综合指数0.49,排名第九。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有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期刊(含集刊)和报纸上搜集、精选、转载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并按学科门类进行专题化编辑出版。复印报刊资料基本覆盖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所有一级学科,对于一些交叉性较强的学科和边缘性学科,也有综合类期刊相对应。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采用了评价研究中心研制的“人文社会科学论文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该体系遴选出能真实反映学术论文质量水平的6个同行评议核心指标,作为复印报刊资料评文和选文的标准。该排行榜和研究报告提供了有价值的客观数据和信息,基本能够反映出中国主体学术机构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供稿:社科处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