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统一战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4-0241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日电】(通讯员 魏彬)近日,“同心向党,明史力行——东南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东南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江苏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来自10余个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35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座谈。

座谈会现场,学员们围绕“感悟精神传承、凝聚智慧力量,服务转型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学员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有责任担当;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增强看齐意识,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周总理的生平事迹,感受了周总理坚守信仰、维护大局、勤政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学员们参观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听取了专题讲座《像周恩来那样增强看齐意识》、《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家乡人的书信谈起》,以及《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及经验启示》;观看了情景教学“你是这样的人——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