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走进东南大学启动仪式举行

2021-04-05181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5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 摄影 曲钢)4月2日,由江苏省盐城市和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的“遇见大美湿地共建美丽家园”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进高校活动开启2021年第一站——走进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副市长蒋巍等领导出席活动。

左惟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歌曲《丹顶鹤的故事》传颂至今,徐秀娟烈士的事迹感人至深,盐城人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的不懈努力令人敬佩。盐城黄海湿地是极富含金量的生态品牌,具有深远的生态价值、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东大师生能感受“大美湿地、水韵盐城”的独特风采风貌、感受大美江苏,进一步深入理解绿色发展理念,在新发展阶段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盐城是东大重要的优质生源地,也是东大毕业生重要的就业去向,希望借此契机,东南大学和盐城能携手一道,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中取得更大的实绩。

司勇说,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进高校活动,是全省高校共青团战线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益尝试和务实举措。盐城黄海湿地成功申遗,体现了盐城市委、市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作为。我们以活动为契机,向全省大学生发出“美丽江苏·青春行动”的时代邀约。广大青年学生要成为建设“美丽江苏”的代言人、行动派和探索者,大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主动投身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运用专业所长助力产学研结合,为建设“美丽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曹路宝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盐城的市情市貌,分享了申遗的背后故事,阐述了申遗成功的重大意义。他说,东南大学是知名高校,盐城空间大、生态好、农业强,双方保持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城,深化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欢迎东大学子实地感受大美湿地,选择在盐工作生活,成为杰出的“新盐城人”。我们将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和东大及师生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随后,曹路宝向东大学生代表赠书。与会嘉宾、师生代表还观看了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形象宣传片,并参观了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主题展。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