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

2021-04-0890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8日电】(通讯员 周亦珩)4月7日下午,东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各院系及职能部门的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体育系主任金凯、副主任沈辉分别就2019-2020年学校体育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学校群体工作安排、《东南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以及《东南大学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院系评选条例(讨论稿)》两项文件进行了汇报。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委员就体育工作中的学生身体素质、学生体育课程、疫情防控、高水平运动队管理、教职工体育活动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为学校体育工作共同出谋划策。

郑家茂作会议总结,他对各院系部门在2019-2020年体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他指出,体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只有具备强有力的体魄,才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东南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体育课程本科生、研究生全覆盖,让全校师生参与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郑家茂强调,课内锻炼仅仅是体育运动的一小部分,更大部分在于课外锻炼。他希望各院系部门能增加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时间,将“教-学-练-竞”一体化;并要求各院系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发挥体育运动委员会的职责和功能,为深化东南大学特色体教融合,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建设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体育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