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人文学院】东南大学举办研究生思政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论坛

2021-05-0684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李鑫林)日前,“东南大学研究生思政课程教学与学科建设论坛” 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办。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南京晓庄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国聘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珏主持,来自校内外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研究生思政课程教学改革。论坛分为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研讨和教学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两个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课程教学展示,与会专家从内容、技巧等方面对老师的展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针对性指导。王国聘教授专为论坛写了《上好研究生思政课的几点体会》一文,针对思政课教学提出“要在科研上下苦功”、“善于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注意教学的针对性”等三点建议,并期望东南大学能够将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成为一代代东大研究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论坛上,学者们分享了所在高校大学思政课的“特色发展”历程与经验、思政课改革模式与不断探索,就思政课的政治导向、知识导向和心理导向等三种方法论对思政教学提升给出建议。


供稿:人文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