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公众号

教育部检查组到东南大学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1-05-2115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朱菊芬 摄影 杭添)5月19日下午,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6人到东南大学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检查集中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副校长金保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观察员李曦首先介绍了本年度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和相关情况,强调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金保昇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专家组组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周曙代表教育部提出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具体要求及工作程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就相关情况做工作报告。专家组现场抽取了九龙湖校区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物理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部分实验室以及学校危险废弃物仓库作为被查对象,分两组进行了实地检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被查单位和实验室负责人全程陪同并记录。

最后,专家组还检查了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安全检查记录、危化品管理、病原微生物管理等档案资料,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在现场解答专家问题。本轮检查现场之后专家组将以书面形式向被查高校反馈检查结果,并下发正式的整改通知书。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