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外国语学院】东南大学举办“新文科背景下外语领军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1-05-218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1日电】(通讯员 李家驹)5月15日,由东南大学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外语领军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苏州大学等专家学者,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及研究生导师、学术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就东南大学过去几年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与考核方案、课程体系与知识体系设计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审读并展开热烈讨论,并介绍了所在高校在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整体思路和具体做法。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国当前发展的实际需求对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和教育体系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文科”“破五唯”背景下,对高端人才的培养要求与考核标准并未放松或降低。在人才培养方面,应将学院和学科的长期发展与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做整体性考量。对此,专家们提议建立多元化的人才评价体系,并根据国家发展的实际需要和不同专业学科的具体特点创新培养与考核方案,既立足学科特点和学院传统优势、又在区域国别研究等新领域进行突破。


供稿: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