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号

江苏团省委来东南大学调研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

2021-05-255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5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5月21日下午,江苏团省委副书记熊俊、团省委高校工作部等相关负责同志来校调研学校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及“挑战杯”国赛备赛工作,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挑战杯”重点备赛项目指导教师、学生负责人代表参会。

熊俊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在共青团创新创业工作中扎实有效的举措,并对东南大学“挑战杯”国赛备赛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备赛目标,以目标为导向激励团队、设定指标、努力拼搏;二是精心制定备赛方案,全方位全流程做好参赛准备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参赛学生团队的指导工作;三是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对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民生亟需领域的大赛成果做好转化落地工作。熊俊一行现场参观了《面向6G的智能多波束无线通信关键技术及原型系统》等备赛项目实物展示。

会上,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面向本届 “挑战杯”竞赛, 学校在2019年底启动了校级项目的选拔和孵化。在此期间通过项目选题、团队搭建、导师配备、项目申报、资金扶持等一系列举措,在学生团队、专业教师、职能部门之间充分搭建了沟通平台,扎实而有效地推进“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计划、创新创业冬令营、暑期集训营、学生科技节、多期阶段性成果展示汇报会及模拟答辩会等“挑战杯”系列备赛工作,并在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取得五个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