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举行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1-06-23224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3日电】(通讯员 张恒 摄影 李轶)6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往届支教团成员代表、第二十三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实践志工部门首先汇报了岗前培训情况,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分享了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以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将全力做好支教工作,不辱使命,投身当地教育发展事业,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精神播洒至祖国中西部地区,将支教团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历届研支团代表们也纷纷发言,为新成员们加油鼓劲。支教团成员所在学院领导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研究生支教团这一培养平台,在支教的过程中多学习,注意安全,保证身体健康,同时要时时刻刻的体现东大人“止于至善”的精神,将东大人的精神和品质发扬光大。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定》。全体支教队员庄严宣誓,许下诺言。

宣誓结束后,郑家茂对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提出了寄语与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支教老师切实做到爱岗敬业,做新时代合格的传道授业解惑者。严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同时爱护学生,把握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做到立德树人。对于自身的教学工作,更要虚心谦逊,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二是希望各位支教老师能够在实践中探索支教意义,感受支教价值。在支教期间更深刻地了解国情,传承好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的接力棒,通过自身努力为当地改善教育现状、推动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于奉献中体会个人价值,于逆行中收获人格成长;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支教为人生的转折点,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伟大事业中,在未来新的阶段继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意志、增长才干、明晰责任,提升自身对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情感认同、理性认知和奋斗自觉,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容。

仪式的最后,郑家茂为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新一届东南大学支教团正式启程。22位成员即将奔赴内蒙古准格尔旗、江西共青城、云南楚雄南华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等地进行支教工作。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