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东大

【新华网】你是夜空最亮星!东南大学将毕业生姓名投影在校园大楼上

2021-06-24287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6月21日至22日,在东南大学毕业典礼结束的夜晚,该校所有2021届毕业生都收到了一个倍感惊喜和温暖的毕业季礼物:一场名为《夜空中最亮的星——献给2021届毕业生》的大型户外建筑3D投影SHOW在东大九龙湖校区上演。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9000余名毕业生的名字汇聚成星空,出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西侧的建筑外墙上,闪闪生辉。

整场投影SHOW从东南大学119年的办学历史中先后培养的,包括两弹一星元勋在内的200多位院士切入,星辰轨迹划过天空,光粒汇聚成一位位泰斗先贤、名师学长的影像。“爱国 奋进 担当 奉献”“今天你们孜孜以求 学而不倦,明天你们引领未来,造福人类”字迹闪烁,学校的各个标志性建筑出现在画面下方,伴随着《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声,全体毕业生的名字以33个院(系)为单位,如一颗颗繁星依次亮起在夜空中,相互呼应,闪亮幻化。

“看到啦,看到啦!”“哈哈,我的名字!”……现场的学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温馨感动的时刻。(庞雪汀 李泽睿 李小男 杭添)



2021-6-2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