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图书馆】图书馆受邀参加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06-2611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26日电】(通讯员 胡曦玮)6月22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工办、省委党校、省委教育工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孙莉玲、胡曦玮两位同志撰写的《百年奋进历程中“进步期刊”对青年党史学习的借鉴意义》被收入该研讨会论文集,并受邀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在前期向全省范围内开展研讨会论文征集基础上,从各单位选送的逾200余篇文章中,经专家评审,择优编入研讨会文集,此次入选的文章共50篇。

图书馆投稿的《百年奋进历程中“进步期刊”对青年党史学习的借鉴意义》为全省图书馆唯一一篇入选文章。该文以151种进步期刊为研究对象,通过梳理进步期刊的时代特性来阐明阅读进步期刊对社会进步产生的作用,认为青年创办进步期刊、期刊传播青年内容,以及面向青年传播的成功经验有助于推动在青年中加强党史学习实践。

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东南大学图书馆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场馆优势,开展了《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阅读马拉松、“读党史经典,忆峥嵘百年”主题书展、“向经典致敬”诵读竞赛、红色经典诗歌抄写等形式多样、力求实效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供稿:图书馆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