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2021-07-14191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14日电】(通讯员 于璐 袁超 摄影 杭添)7月13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秘书长生建学、党委副书记卢春生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攀主持,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广军首先对生建学秘书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和国际化工作等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公派留学工作在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加强中外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培养一流人才和构建一流师资队伍的重要渠道。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给师生派出工作带来了困难与挑战。对此,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扩大公派留学人员的规模和派往国别及区域,并推动公派留学工作向深、向实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公派留学人员的服务保障,通过信息化系统建设推动公派留学人员的智能化、柔性化管理,并加强公派留学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以更好防患和应对各种挑战。

生建学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开展及有关政策调整情况。他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致力于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做好公派留学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和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及教师公派出国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会后,生建学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梅庵。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