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组织九龙湖校区全体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2021-07-2176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1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杭添)7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传达属地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安排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学校发布了《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通告》,完成了对所有师生员工的旅居史情况排查,并安排九龙湖校区师生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中午时分,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派出的15名专业检测人员和9名工作人员抵达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校医院医务工作者、校机关“春晖党员”志愿者、各院系辅导员、保卫处安保人员、总务处后勤保障人员等纷纷就位,包括桃园、梅园、橘园等宿舍区在内的3个校内核酸检测采样点陆续开始运行。

在各院系、机关各部处的组织下,在校师生员工分时分批来到各采样点,佩戴口罩依次入场。在等候区,学校准备了免费的绿豆汤,供等候的师生消暑解渴。尽管烈日当空、暑气袭人,大家依然保持着有序的队形,耐心等待检测。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员工每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登记并确认个人信息后进行样本采集。在采集过程中,医护人员细心操作,师生员工努力配合,采样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学院的老师在现场帮忙维护秩序,大家都很配合,采集的过程很快!”“工作人员很辛苦,防护服外面的眼镜都起雾了,一直在写字的手应该也很酸。”“医护小姐姐穿着防护服太热了,看到她们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和口罩、手套时,我的眼泪瞬间就流出来了。”参加检测的师生员工纷纷向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致谢。

傍晚时分,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又分两批派出的12名专业检测人员和7名工作人员增援现场,校内医务工作者也逐渐转战到核酸检测采样的一线中来。夜幕降临,医务人员们“挑灯夜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辛勤地忙碌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有序加快进行。

据悉,东南大学秉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将于7月21日一天之内完成对九龙湖校区全员的核酸检测。同时,其他校区也正做好属地对接工作,落实属地防疫要求。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