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举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

2021-07-24332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24日电】(记者 东萱)7月23日下午,根据南京市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刚主持。

会上,吴刚首先汇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在校师生基本情况、禄口机场行程史人员筛查与统计工作、全校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等进行汇报,传达了南京市、江宁区疫情防控要求,并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按照最坏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做好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准备;二是要加强校院沟通、师生沟通,开展好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学生需求诉求,让学生学习有收获。

副校长邱海波从医学专业角度对疫情防控与人员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在公共场合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防止校园人员聚集,如出现相关症状,及时报告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校长张广军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属地化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有序有效高质量组织好校园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要广泛动员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精准统计掌握师生南京禄口机场行程史;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公共区域戴口罩、保持卫生和安全距离,有症状早报告等防控举措;要加强师生特别是教职工以及后勤服务人员的风险点管理,严把校门出入关。二是要统筹推进,在疫情防控同时高质量完成暑期学校教学工作。要丰富内涵和形式,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学生学习有收获;要做好实验室、图书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合理开放管理。三是要强化保障,全面做好食堂、超市、宿舍等后勤保障工作。四是要师生为本,本着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提前做好后续教学工作的研判和预案。五是做好宣传与舆情引导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汇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张广军最后强调,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主体责任,把主要工作和精力聚焦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针对近期河南洪涝灾害情况,张广军指出,学工部、研工部要全面摸排受洪涝灾害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主动关心受洪涝灾害学生,帮助其解决困难。

党委书记左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和校园正常秩序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各单位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细落小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根据南京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制定、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方案与措施,提前制定应对疫情的各类预案,统筹谋划师生教学工作安排。二是由教务处牵头、各院(系)积极参与,抓紧精心设计教学预案,保障暑期学校和相关教学安排的高质量、严要求;资产经营管理处、总务处等部门做好校园后勤保障工作;学生工作部门和各院(系)要丰富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积极开展文体、讲座等各类活动。三是认真稳妥组织好全校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各项细节和流程都考虑周全、优化设计、妥善安排。四是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倡导在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团结全校师生员工携手共克时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