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有序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07-30167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30日电】(通讯员 朱晓彤 摄影 刘伟敏)为响应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校内师生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9日早九点至下午五点,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在校体育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现场共设有23个核酸检测采样台,其中包括21个学生采样台,1个教职工采样台和1个外来务工人员采样台,历时六个小时,核酸检测采样14929人。

早上七点半,由机关教职工、教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近百人志愿者团队早早来到体育馆待命,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派出13名工作人员和南京市口腔医院24人医疗队到达现场后,在总务处后勤保障人员和保卫处安保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6名师生志愿者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两人一组奔赴岗位,配合医护人员采样工作。

早上九点,在各院系、机关各部处的组织下,在校师生员工分院分批来到体育馆东西入口,现场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依次入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每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后即可进行样本采集。在采集过程中,医护人员细心操作,师生员工努力配合,采样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启用了全新APP——采集·江苏,该系统的上线使用省去了待检人员的准备工作,只需在现场由工作人员给待检人员的身份证拍照即可生成相关信息,更加准确高效。据了解,为了提高效率,学校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待检人员的分配上做到了学生、教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分批分次。在前一次志愿者成功招募经验基础上,再次招募三百余名志愿者,提前部署培训了每个参与者的工作职责。

傍晚时分,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接近尾声,东南大学在八小时内完成了对九龙湖校区全员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夺目的夕阳照耀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的草坪上。一场大考,全城作答,分秒必争,守护人民健康!东大的师生们正和全市人民一起,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同日进行了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分别检测了5312人、1294人。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