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李骏扬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1-07-30381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7月30日电】(通讯员 杨安康)7月27至30日,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199个教师团队齐聚复旦大学,参加了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决赛。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李骏扬代表江苏省获得部属高校中级组一等奖、教学学术创新奖和教学设计创新奖。

李骏扬2002年走上讲台,2011年开始在学院的推动与支持下,进行以项目教学为特色的计算机语言课程教学改革。此后和学院教学团队一起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得校教学奖励金二等奖,校“三育人”积极分子,入围校“吾爱吾师”十大最受欢迎教师的评选。2017年开始建在线开放课程“程序设计基础——发现计算之美”,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从认知规律与工程实践重塑教学内容,强调思政育人,先后获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省微课大赛课程思政一等奖,中国计算机教育慕课联盟在线开放课程优秀案例、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案例,以及东南大学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程。2020年课程获批全国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0年9月30日首次启动的教学专业赛事,是教育部“十四五”期间唯一全国教学赛事。本次比赛全国共分为 31 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积极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主讲教师中,正高职称1187人,副高职称1470人,占参加省赛主讲教师总人数的67%,一批二级学院院长、专家学者、资深教授踊跃报名参与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作为此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单位,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细致安排,积极筹划,遴选学校优秀教师参赛。中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