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派出医疗三队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2021-08-03196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3日电】(通讯员 程守勤 摄影 王倩)8月2日上午,按照上级指令,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快速集结组建的共有72人参加的医疗三队(重症)出征,支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该医疗队也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派出支援汤山的第三支医疗队(第二支重症医疗队)。


8月2日早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支援汤山的第三支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院长滕皋军、党委书记郭小明,副院长卢斌、陈明、黄英姿等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上,医院领导为重症“梦二队”的队员们鼓劲加油,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中大医院重症医疗学科的优势,要让中大医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南京抗疫的最前线,并反复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守护好南京,期待着队员们早日凯旋。

仪式上,郭小明宣布成立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医疗三队(重症)临时党支部,重症医学科刘松桥主任医师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俞云主管护师、急诊专科护士陈云云护士长任支委;同时成立第二临时团支部,郑智宙护师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胡警方护师、孙敏护师任团支委。

据介绍,此次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派出的72人重症医疗队由中大医院一院两区共同组建,包括12位医生和60位护士,他们中有近10人参加过湖北、河北等地的抗疫救治工作。曾任江苏省援冀重症医疗队医疗专家组组长的刘松桥担任此次医疗队医疗组组长,俞云担任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陈云云担任护理组副组长,主管护师王培培担任感控组组长。队员们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大医院重症旗帜,发挥国家一流学科的综合优势,发扬中大医院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的抗疫精神,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一定圆满完成此次医疗救治任务,守护好美丽的南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