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师生和校友援助河南

2021-08-10155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8月10日电】(通讯员 杨闫景)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多地出现罕见的连续强降水天气,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

汛情发生后,东南大学第一时间启动两级灾情应急联络机制,2小时内全面摸排了704名河南籍在校学生,为233名2021级新生送去了关怀慰问。学校河南籍老师和河南招生宣传组时刻关注灾情,始终情系家乡、心系校友,自发地组织捐募活动,一天之内就捐款约43966元,并及时将捐款交付河南校友会发放到急需的校友手中。东南大学河南校友会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面排查在豫校友情况,立即组织校友进行捐募,共收到捐款33237.8多元。与此同时,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江苏省网络群体重点实验室发起了“助力河南抗洪救灾爱心倡议书”,在倡议书发出72小时内,实验室108名师生共筹集到25847元善款,捐赠至河南慈善总会。

截至8月8日,河南校友会共收到捐款77203.8元。主要用于资助受灾校友、受灾严重地区群众以及东大在河南的优质生源高中受灾学生。同时,确定新乡市辉县占城镇西樊村为援助对象,援助价值64800元的物资。


供稿:东南大学河南校友会 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