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9-18237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8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杭添)9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会上,校长张广军首先传达学习了8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2日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从巡视看,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得到提升,办学治校工作取得新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但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从严管党治校、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有不足。要严肃反馈巡视发现的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督促党委(党组)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切实解决问题。张广军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确保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我校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校党委书记左惟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左惟指出,要充分认识接受中央巡视以及做好巡视整改对学校党委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接受党性教育的过程,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过程,是践行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过程,是推进自我完善的过程,也是我们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严肃、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有力的整改举措保障扎实的整改成效,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左惟强调,要从主观认识上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职尽责,以止于至善的态度,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轮巡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本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提出的内容和要求,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对我校“一对一”反馈意见中反映的内容和问题,深刻检视学校工作中的弱项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巡视反馈的各类问题,从站位、制度、文化层面深入查找原因,以对党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坚决做好巡视整改。

左惟指出,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注重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二是注重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举一反三,从制度和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三是注重统筹推进,落实“四个融入”要求,综合运用好巡视成果,强化严的氛围,有效传导整改压力,以巡视整改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左惟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整改举措,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学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刘攀介绍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第一时间及时部署推进整改工作,决定整改工作由学校党委常委会直接领导,由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推进,在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前,已相继召开一系列专题工作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书记办公会、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方案,逐项分解了整改任务,逐一细化了整改分工,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后续,学校各单位要抓紧对照学校整改工作方案,具体细化时间表、施工图,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