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多门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示范课

2021-09-18212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18日电】(通讯员 周泓颖 平博宇) 近日,江苏团省委公布了2020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及战“疫”云讲演优秀作品评选结果,经各高校积极申报,团省委高校部组织评审,最终确定30 场“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50场“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22 部战“疫”云讲演优秀作品。其中,由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和申报的信仰公开课获评2场省级精品示范课,1场省级示范课,1部战“疫”云讲演优秀作品,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2020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守住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和“走向航天强国”分别由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教授和中国运载火箭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龙乐豪院士主讲,校研究生会和吴健雄学院承办。2020 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城市的核心是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由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何镜堂院士主讲,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等单位主办。由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吉鑫主讲的“跨越世纪的西迁抗‘疫’——丁家桥87 号,透过风雨的接力棒”获评2020 年战“疫”云讲演优秀作品。

据悉,“信仰公开课”是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加强东南大学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价值引领工作的重点项目和重要品牌。校团委近年来在校级层面线上重点打造“战疫云讲演”“党史云讲演”两大品牌,线下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定制度自信‧绽放战疫青春”等各类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建设,学院层面根据学院特色和实际情况,依托“青马工程”培养、学生日常教育等,以“信仰公开课”的形式,讲好青年成长故事。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