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东南大学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3020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 摄影 曲钢)9月30日清晨,“继承先烈遗志·牢记使命担当”——东南大学2021年“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东广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东南大学2021年新生军训学生教官和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郑家茂在讲话中回顾了百余年来东南大学的光荣革命传统与深厚历史积淀。他希望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铭记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英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强化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浓烈的爱国之情、远大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学习科研的动力,不断培养自己的大视野、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砥砺青春、书写芳华,早日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使命的领军人才。

随后,全体师生唱响《祖国不会忘记》,用歌声向东南大学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全场齐唱国歌。向英烈默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相关视频,完成一次特别的“青年大学习”。新生代表现场表演情景音诗画《雨中花》,致敬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雨花英烈精神。现场师生郑重宣誓,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师生们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


在东南大学悠久的革命历史中涌现了谢远定等一批共产党人、共青团员和进步学生。他们满怀救国理想,积极传播革命真理,为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奉献了青春和生命,东大所在的这片土地亦成为南京地区中国共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的诞生地、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心、革命的摇篮。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