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浦跃朴教授荣获法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

2021-10-12202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于璐 摄影 杭添)10月11日下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Benoit GUIDEE)代表法国政府授予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浦跃朴教授“法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法国驻上海总领馆科技领事Xavier ASSFELD、新闻领事Louis BELMONT、经济参赞Pierre MOUSSY,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了仪式。

授勋仪式上,纪博伟充分肯定了浦跃朴多年来在科研、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他表示,浦跃朴担任东南大学副校长期间,为中法教育和科技交流做出巨大贡献,特别是推动创建“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是该领域双边合作的典范;持续推动东南大学与雷恩一大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合作,为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学院的设立打下坚实基础。最后,纪博伟为浦跃朴在中法科技、文化、教育交流以及为中法友谊所做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浦跃朴在答谢词中首先对法国政府、法国驻上海总领馆和推动中法教育交流合作的同事表示感谢。他指出,东南大学对法交流合作成绩突出,与法高校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交流互信不断巩固深化。他表示,未来将加倍努力在推动中法科技及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授勋仪式前,任利剑与纪博伟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东南大学与法高校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为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做出新贡献。

法国棕榈勋章是1808年由拿破仑亲自创立,旨在表彰世界范围内在文化教育领域中具有杰出成就,并为法国文化、教育和艺术发展及传播做出重要贡献的法国与外国公民。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