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来东南大学调研指导

2021-10-20157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记者 吴婵 刘美池 摄影 吴婵)10月20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秦绍德,联络员肖素平围绕东南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入校调研指导。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委研工部、人事处、机关党委、老干部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院系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郑家茂介绍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和师生“急愁难盼”问题,将实践活动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同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同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相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编工作台账,学校领导同志率先垂范,针对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在人才培养、心理健康、校园基础设施改善等师生广泛关注的关键领域出台一系列以办实事为核心的政策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南京突发新冠疫情期间,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狠抓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全校师生员工同心投身疫情防控,自觉肩负起使命担当,为师生的安全健康和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障。郑家茂提出,下一阶段,学校将根据中央要求,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更加有力地推动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愁难盼”问题,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学生处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委研工部、人事处、机关党委、老干部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青年教师培养与职业发展、离退休教职工关心关怀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医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

秦绍德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实践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是对党史学习效果的检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利益出发,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使群众产生获得感,幸福感。高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聚焦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与常规工作结合过程中进一步聚焦、加强,真真正正地将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

会后,秦绍德一行参加了艺术学院“百年芳华 如瓷美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展,并参观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