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一行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1-10-23242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通讯员 刘丽勤 摄影 杭添)10月19日至20日,东南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左惟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研究落实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委员会、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附属中大医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左惟出席了东南大学-南华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暨百姓安全饮水设备捐赠仪式。他指出,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学校深刻认识总书记强调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落实中央 “四个不摘”要求,积极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由短期性、阶段性扶贫转向长期化、常态化帮扶。他表示,今年以来,学校除在水利设施修缮和饮水安全保障工程、中小学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以及人才远程培训系统等重点项目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外,立足南华特色资源,聚焦彝族文化传承和产业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造血”项目,积极联合校友企业、慈善机构等社会各界力量解决医疗、百姓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继续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在农业机械化、智慧农业等领域,可结合南华实际情况,探索开展技术和装备革新,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值;将尽锐出战,继续选优配强挂职帮扶干部来南华培养历练。最后,他对南华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学校挂职干部、支教学生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全方位的照顾、支持和培养表示感谢!

中共南华县县委书记梁文林对东南大学八年来给予的关心与支持深表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用心倾力的帮扶为南华县打赢脱贫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不竭动力。接下来,南华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野生菌、绿色食品、绿色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绿色能源、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烟草“八大”重点产业,不断强化产业对南华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支撑。

会上还举行了“百姓安全饮水设备”捐赠签约仪式。东南大学校友、江苏永冠给排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泽山向南华县依黑么村捐赠价值120万元的安全饮水设备,在援建依黑么村饮水水库、解决了饮水困难问题的基础上,又进一步解决了饮水质量不达标的问题,更好保障村民饮水安全。

随后,左惟看望慰问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勉励大家珍惜在祖国基层锻炼的机会,在育人和自育中不断成长,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此行,左惟还调研考察了南华县咪依噜食品有限公司、南华县七彩彝州刺绣加工厂、县人民医院,了解援建医疗、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与南华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