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东南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2021-10-2712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7日电】(通讯员 孙威 李勖晟)10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黄大卫以及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同志、承训教官以及辅导员出席了大会。

郑家茂在大会上讲话,对军训的优秀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说,通过军训传承了革命精神,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培养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希望2021级新同学将军训精神延续到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认真科研,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汇报大会上,护旗方队、各连徒手方队等共25个方队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学生红蓝对抗、队列示范、刺杀操、匕首操、捕俘拳等方队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大会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今年,在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东南大学克服重重困难,以退役大学生士兵为骨干,学生教官集训营为基础,组织88名军政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担任军训学生教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动态化监测的基础上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并在十四天的军训中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新一代东大学子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