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云南省楚雄州副州长徐东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

2021-11-10272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10日电】(通讯员 张丹妮 摄影 杭添)11月9日,云南省楚雄州副州长徐东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委员会、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与到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主持。

吴刚在讲话中,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长期以来,东南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恪守“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围绕实现“1-10-100”东大梦的愿景与目标,学校正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他说,过去八年,学校主要领导多次赴楚雄州调研帮扶工作,在对南华县的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文化民生帮扶、产业帮扶上做了很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比如“让千年彝绣焕发时代光彩”的精准帮扶项目日前受到了教育部表彰。下一步学校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楚雄州南华县自身特色,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因地制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助推南华县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徐东代表楚雄州委、州政府向东南大学对南华县帮扶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楚雄州与东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学校先后选派了7位优秀年轻教师到南华县挂职担任副县长,3位干部挂职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校地双方合作架起了桥梁。“十三五”期间,在东南大学等单位倾情帮扶下,困扰楚雄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希望东南大学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楚雄州的合作,在乡村规划、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招引、产业发展、“一极两区”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座谈会前,徐东一行参观了交通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抗震防灾科普宣传示范基地,图书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基地“学习书房”等。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