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获中国科协表彰

2021-11-239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团萱)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的评选结果。东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特色营队活动”“优秀营员征文”全部三项表彰,是江苏唯一荣获三项荣誉的高校。其中东南大学获评2021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优秀组织单位,公共卫生学院金辉教授《呼吸道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效果的虚拟仿真实验》实践项目获评特色营队活动,来自新海高级中学的营员程嘉烨获评优秀营员征文。

据悉,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国资委、中科院、铁路总公司等支持,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2021年青少年科学营东南大学分营围绕建党百年,以“青春向党,科技报国”为主题,秉持“承大国重器之技,采民族文化之魂”的理念,创新活动形式,精心筹划课程,带领来自江苏、江西、广西、西藏、宁夏、云南、内蒙古、海南、新疆等省市自治区近400余名优秀高中生及带队教师,认识东南大学,走近东南大学,在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文化活动中感知科技前沿、感受科学魅力、体味大学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