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2021-11-3095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杨祎宣 叶菁)日前,东南大学 “慢病管家——多层次、多方向志愿服务模式赋能社区慢病管理”项目获评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慢病管家——多层次、多方向志愿服务模式赋能社区慢病管理”项目旨在用志愿服务赋能乡村慢病管理,助力全民健康,为国家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添砖加瓦,自2013年正式启动以来,服务区域涉及全国7市13镇17村。该项目创新建立了“预防、诊断、管理、预后”四位一体的慢性病管理志愿服务体系,在基层医院、老年人活动中心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等活动开展了健康知识普及服务,并连同三甲医院的专业医师为患者开展了义诊等相关的医疗服务,辅助社区医生对慢性病患者进行安全用药指导服务,帮助患者建档立卡,打通慢性病管理的“最后一公里”。该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近年来,学校围绕创新推进志愿实践服务学堂,打造近千个志愿实践项目库,覆盖医疗救助、社区服务、关爱少年儿童、乡村振兴、节水护水等十余类,切实把志愿实践与学生的专业研究,职业发展和价值塑造相结合,发挥高校优势,推动青年智力、技术反哺社会。曾两次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在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公益创业大赛中荣获“两金四银一铜”的佳绩。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