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21-12-1012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10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1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南京大学教授宋林飞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黄大卫、钟文琪、邱海波、金石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

宋林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党奋斗百年的初心使命与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创未来”五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提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结合最近召开的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宋林飞强调,我们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要将“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六个显著提升,作为主要目标任务,为科教兴国、创新强国作出新的贡献,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郑家茂在主持时指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扎实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