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第四届类器官与器官芯片研讨会举行

2021-12-23154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3日电】(通讯员 陈早早)近日,第四届类器官与器官芯片研讨会(The 4th Symposium on Organoids and Organs-on-chips)举行,会议由东南大学、海南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东南大学“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企业等单位从事器官芯片、类器官、组织工程、生物医学大数据等领域研究和应用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主席、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国内外相关领域内的顶级专家进行报告,希望能够深化类器官与器官芯片相关技术的科研协作与学术交流,加强国际化合作,希望与会者都能有所收获。大会共同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美国三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Kam Leong教授,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Marcus Textor教授以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Kaiming Ye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加利福尼亚大学Kevin E. Healy教授、海南大学骆清铭教授、哥伦比亚大学Kam Leong教授、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清华大学孙伟教授、罗氏Adrian Roth博士、东京大学Yasuyuki Sakai教授、北京大学席建忠教授、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Janos Vörös教授、埃因霍芬理工大学Patricia Dankers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大学Kaiming Ye教授分别围绕器官芯片、类器官、微生理系统、光学成像、生物3D打印等前沿科研领域以及类器官和器官芯片在药物研发和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作了特邀报告。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Danilo A. Tagle教授介绍了美国NIH微生理系统项目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哥伦比亚大学Gordana Vunjak-Novakovic教授、波士顿大学Christopher S. Chen教授、复旦大学林鑫华教授、北京大学王玮教授、哈弗医学院Yu Shrike Zhang教授、香港大学Rio Sugimura教授分别进行了多器官芯片平台、心血管模型、类器官应用、液体活检过滤、生物制造技术、血管免疫类器官应用等方面的特邀报告。

此次会议全部为线上会议,对公众开放,旨在促进中国与美国、日本、欧洲等世界各国与地区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共享,推动我国类器官与器官芯片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发展,为搭建类器官与器官芯片国际化平台打下基础,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展示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学术成果。会议吸引了三百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反响热烈,与会嘉宾及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供稿: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