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东南大学参加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1-12-2417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24日电】(通讯员 赵光)12月23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孙立涛、副校长金石、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怀进鹏强调,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了良好开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看清楚脱贫攻坚为什么能赢,弄明白乡村振兴怎么兴,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他指出,全体教育战线要落实好五项重点任务,在守住控辍保学清零、乡村教育融入乡村建设行动、支持乡村学校建成乡村的文化高地、建强用好管实教育信息化、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久久为功,积极稳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云南省教育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安排,自2013年以来,东南大学着力解决南华县“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创新举措、发挥优势、精准施力,帮助南华县成功脱贫。下一步,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决策部署,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自评,总结经验、明确明年工作任务,继续压实帮扶负责,统筹做好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