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36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4日电】(记者 吴婵 孙艳 摄影 邹龙飞 )1月14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特色举措,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左惟作总结报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如主持会议。

会上,左惟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举措和取得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年来,东南大学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和责任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东大新篇章。

左惟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彰显了东大特色。一是密切结合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密切结合学科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大课堂”;三是密切结合革命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四是密切结合媒体融合,突出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

左惟表示,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树牢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筑牢精神家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奋进状态,推动改革攻坚克难,展现新担当。

左惟强调,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切实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聚焦立德树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新时代办学治校能力;切实坚守为民情怀,办师生满意的高等教育;切实主动担当作为,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切实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秦绍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重实效为目标,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培训、特色党史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方法,努力使师生员工滋养初心使命、体悟宝贵经验、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做上求实效。对此,他代表指导组对东南大学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建议,希望学校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继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和助推东南大学新一轮的改革发展。

黄如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先后8次走进东大,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特色活动给予的耐心细致指导,对学校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

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黄如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一是保持历史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新动能,将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攻克“卡脖子”难题、奋进“十四五”的工作能力和实际成效。二是传承历史主动精神,谱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发挥历史创造精神,开启“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12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副组长、同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